梁紀昌校長

閱讀 4280 次數

有「校長爸爸」之稱的梁紀昌,從教育署公務員,投身至基層小學鮮魚行學校擔任校長,至今十三個年頭。

他從殺校危機中拯救學校,曾抵禦巨大政治壓力,推行國民教育,也為幫助清貧學生實現留學夢,以個人名義擔保向校董會借款一百萬,以達成學生心願,實現以生命影響生命,春風化雨的教育宏願。

 

給老師的勉勵:

美國總統甘迺迪曾有個夢想,便是十年內把人類送上月球並安全返回地球。我國習近平總書記也有個中國夢,便是國家富強、民族振興、人民幸福。但中美兩國領導人的夢都要老師來幫助實現,那麼老師的夢如何實現呢?老師的教育夢當然希望孩子受教,做個良好公民,貢獻社會。但老師也有個人的夢想,大會希望幫助老師實現,做個示範,讓孩子知道做人要有夢想,而夢想是會實現的。

夢想頻道

You must have the 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ed to view this play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