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榮安教授

閱讀 4854 次數

李榮安教授現任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。曾任職新加坡國立教育學院、澳洲悉尼大學、香港教育學院及香港大學,2010年獲選為世界比較教育聯合議會(WCCES)會長。

研究專長為比較教育、公民、德育、價值教育等,並曾於多個重要國際會議擔任主講,主辦者包括UNESCO、OCED、ASEM、ACEL等。

 

給老師的勉勵:

教師要有夢想,不然,教學只會淪為「打工」,教育不會是樹人的過程,教育不能締造理想,教育不再是神聖任務,也不能成為一種專業。教育之所以能成為專業,在於專業者有一套極高的要求,是專業以外的人不能達到的;而且這種自我要求不斷更新、不斷提升、不斷的自我改造,成為更精密、擁有更高度技巧的技術和藝術,而秉持着這種精益求精的態度,我們才能栽種出表出於藍的學生。這一切,都是從夢想開始。

夢想頻道

You must have the 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ed to view this play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