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麗紅校長

閱讀 7353 次數

出身於香港基層家庭,中學畢業後投身幼兒教育工作,其後半工讀修讀幼兒教育文憑,2007年獲取幼兒榮譽教育學位。原本擔任國際幼稚園主任,2008年因身體欠佳而提早退休,計劃與丈夫環遊世界。

 

2009年看到報章報道位於元朗,只餘下五名學生的元岡幼稚園,以4500元聘請校長,若無人接手便要關閉。呂麗紅校長成功挽救幼稚園避免倒閉,六年間學生人數,更由五名增至六十四人,她不緊把國際學校推崇的「蒙特梭利教學法」,搬到元岡幼稚園,更自倡議引進「混齡教學法」,使各級學生便於融合學習,著重啟發孩子的五官感覺學習,在教育界贏得口碑。2015年7月1日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。

 

 

給老師的勉勵:

 

我想告訴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五個小孩與我的故事,對很多人來說,是不可思議的,「酬勞少、付出多」並不符合大多數人的盤算,現代人追求的是即時回報,說愛與付出,大部份都是有條件的,沒有人願意相信世間上真有人不計成敗、不計收獲,卻只管付出……  那麼,到底是那來的一鼓力量呢?

 

因為這是一個教育夢!!! 一個香港老師的故事!!!

我一直認為能當上老師,作育英才,把文化、知識傳頌,能幫助幼小的學童上學,這是我的夢想!!  我並不是做了很多很多,反而這是得到很大的祝福! 推己及人的感人故事很多,我與元岡幼稚園的香港教育故事,又帶給你多少啟示?

  

教師工作是一份言教、身教的任務,是以生命影響生命,更需要持續地付諸行動的。說來一點也不容易,唯希望各位老師,在教育路上遇到挫折,在難關面前,莫忘初心,不讓心裡教書育人的熱火,輕易熄滅,憑著不輕言放棄的努力和專業,從而獲得學生、家長、社會大眾的肯定和尊重!

夢想頻道

You must have the 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ed to view this play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