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娟副校長

閱讀 5565 次數

麗娟,一個熱愛語文,更愛語文教學的前線老師,現任五邑鄒振猷學校副校長,並任香港教育大學教學顧問、香港浸會大學中層管理課程導師、香港教育局「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」委員及「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」執委。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(中國語文學習領域)、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嘉許狀(課程領導)、優秀教師獎(教育管理)、優秀教師獎(國情教育)、傑出教師獎及海華師鐸獎。

對教師夢想的看法:

人,最重要是有夢,有夢而又敢於追夢的人,一生都會活得有勁。教育,最重要是讓孩子成為有夢而又敢於追夢的人,如果只教出一群追分缺夢的考試機器,是教育的失敗。

教師的工作,本來就是一個織夢的工程,以教為經,以育為緯,編織孩子的未來。教師,都一定要有夢想,只有自己享受追夢,才會成就孩子的夢。

夢想頻道

You must have the 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ed to view this player.